離開伊賀上野回到名張,先去旅館拿行李,繼續搭車前往長谷寺(中間需在榛原換普通車)
近鉄大阪線上的長谷寺站,印象中好像是無人車站,本想將行李丟車站,不過出站後看到對面有家食堂門口貼可寄放行李的紙張,一次300日圓,便去那放行李

長谷寺本堂

 

從車站到長谷寺走路大約要20~30分鐘,路途不算短,靠近長谷寺前,有個參道,商家大多集中於此,由於一路走來飢腸轆轆,終於在這看到幾家食堂,隨意挑了家店走進去,點了份套餐,份量不算少,不過餓昏的我整個一掃而空,筍飯不用說,在日本還難得會吃到難吃的飯,倒是這份湯麵讓我驚豔,麵條類似台灣吃的米線、麵線,不過口感極佳且更有彈性,搭配清爽的湯頭,好吃極了


吃飽後,就往長谷寺前進,長谷寺位於連結奈良(大和)與伊賀之伊勢街道上,屬於一個要衝之地。此寺種有牡丹、紫陽花、櫻花等各種花卉,從長谷寺的官網上也可以查詢到每月可賞的花,所以也有花寺之稱

一走到門口,便讓兩旁的櫻花給吸引住目光,許多遊客在此駐足停留,其中一旁的垂櫻更是許多人聚集處,在入口處付了拜觀料後,穿越仁王門,往寺內走

一走入寺內,便是登廊,拾級而上連接到本堂,登廊本身饒富古意,也正好提供遮陽的地方,話說這幾天的天氣極佳,絕佳出遊的好天氣

走到本堂後,到前方的舞台,這個舞台跟清水寺的舞台一樣,全部木造的舞台,唯一不同的大概就是這邊遊客少了許多,更顯得清淨。

從舞台上往下方俯瞰,長谷寺的佔地頗廣,唯一可惜的是來造訪的時間偏早,沒法看到花開勝放的情景


往本堂右邊的方向向五重塔走過去,這一段的景色優美,拍照時才看到眼前樹梢滿是含苞的花蕊,這樣的光線下有那麼點秋天的味道,話說雖然陽光正大,可是還是有點涼意呢


五重塔,朱紅色的塔身在藍天下極為耀眼,在這個寺內一路走走停停,走累就坐下來休息,抬頭看看花


走到這邊時,大家忙不慌的停下腳步,畢竟櫻花真的開得太美麗了,或許整片的櫻花林是更浪漫更引吸人,但偶爾這樣1.2株獨自盛開的花,獨擁大家的注目,更顯得嬌艷了

藍天下的櫻花


回到山門前,繼續拍垂下來的垂櫻,話說這趟讓我迷上垂櫻,一串串的好像珠簾

艾草年糕,離開長谷寺後再參道上買的,裏頭餡料是我愛的紅豆餡料,熱呼呼的吃,味道還挺不錯的,由於我是買一盒(一盒5各),店家在多送一個給我拿著吃,或許是地震後的影響,真的遊客少許多

回到車站,先去拿行李,繼續往奈良去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rika 的頭像
    erika

    erika的部落格

    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