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想今年跟海特別有緣,年初到現在大概跑了四趟海邊,如果旅程中沒有個主題還真的少了些樂趣~
金樽漁港的堤防上
已經有好幾年沒搭車跑花東,6/4清晨五點多從宜蘭出發搭區間車往花蓮,八點左右抵達花蓮,還真的好早,端午連價的台鐵還頗難買到有座位的票,決定搭花蓮搭客運去台東,從花蓮搭8:50發車往長濱的客運,換個不同的角度看看東海岸,客運的時間還頗為準時,比表定的時間大約晚個幾分鐘抵達長濱,11:10左右抵達在長濱鄉公所對面的7-11用個午餐,換搭12:10往台東的鼎東客運,鼎東客運的車窗比花蓮客運的乾淨許多,外頭碧海藍天天氣應該爆熱,往台東的路上順便觀察明天要走的行程,約莫2點初到台東新站,在車站附近租了輛機車,跑到富岡找嘞間旅社住宿後,去台東市區覓食在到鐵花村走走,連著兩天睡眠不足,還不到晚上八點便睡倒~~(累阿)

6月5日 天氣晴

等候日出-富山漁場
 
設定4點的鬧鐘響起前,我已經被夢嚇醒,時間也差不多,就起來準備出門,在富岡的7-11買好早餐,去找富山漁場,這次到台東的點大多是出發前幾天才上網找的,所以也沒帶地圖,就憑印象中的描述去找,也幸好沒找太久,抵達時已有人在此等日出

從漁場泊區往北正對都蘭山,這季節的日出特別早,不到5點天空已經透些亮光


這天的日出並沒有特別出彩,許久未等候日出跟拍照的我,就算是大景我想我也應該拍不出來吧


不過這地方真的很漂亮,說是漁港可就這麼大,沒有堤防沒有碼頭,我感覺還挺像蘭嶼東清灣


尋找海岸山脈下的教堂

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手札,提到這幾座教堂,一時興起就跟朋友說來找教堂吧,要說這幾座教堂特別嗎,也稱不算上特別,但卻也小巧精緻

走入教堂內後,設計上採自然光線的穿透,所以內部頗為明亮,而且造型上感覺就像是以前玩摺紙船的那種樣子,兩端尖尖,中間略凹
都蘭天主堂


都歷天主堂-仔細一看教堂頂端的十字架造型都不太一樣,在這碰到原住民要請我們吃東西,真的很熱情呢

一旁舊的教堂,斑駁的外牆,感覺上有點古堡的感覺

小馬教堂-乍看之下很普通,在台11線上路過幾次,也沒特別想要停下來看看


一走進教堂內-這教堂真的好精巧,或許挑了個好時間到,抵達這時已經是下午4.5點了,可是下午的光線正好透進來,光的變化令人讚賞

內部的照片曝光有點過頭


另外一個跟上面幾個天主堂不是同個傳教士興建的,不過卻是名氣最大的,宜灣卡片教堂


想一想每次走台11總嚷嚷要找卡片教堂,不過總是衝太快而忽略它,要不就是忘了,這回總算讓我慢慢找囉,從正面看真的很像張卡片呢

內部的照片,好可愛啊


整天下來除了找教堂也順遊幾個景點,不過讓我意外的是,相思開的好漂亮啊,在靠近成功附近的山區,相思數量頗多,花開會將綠色山巒上了點顏色,還真有點秋天的味道


穿越一片梯田後,無意間走到這個海灘


結穗的稻田,田埂小路,我想來這隱居拉~~




由於過年時在晨霄海鮮吃的很讚,所以這趟不免俗地又跑來大吃一頓,2人花了700元,真的超便宜的


吃完喝足在去附近的烏石鼻漁港找地方睡午覺,從漁港旁礁岩上的涼亭往漁港下俯瞰,過午後天候真的變化很快呢-不過雲都在山區


這天從早跑到晚,一路混到傍晚,到都蘭的"好的擺"買嘞春一枝的冰棒解暑後,跑去都蘭鼻等候日落,順便等候晚上的星星
都蘭山真的很漂亮呢

都蘭鼻的地標


~~(越寫越混~~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rika 的頭像
    erika

    erika的部落格

    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