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一度的春節假期,由於公司正好提前放假,有10天的假期,利用這段時間來去台灣四處走走

搭上許久未搭的台鐵,自強號的速度飛快的將我帶到花蓮,一走出車站,周遭景觀還是多年未變,晚上拉朋友來去讓我念念不忘的湘壽司吃飯,點了生魚片蓋飯,食材依舊新鮮可口,可是飯卻是冰的,不知是否是天氣冷的關係,另點味增湯的味道也是不太夠,還是上回的味道令人回味


多年前曾經來花蓮找過菸樓、移民村,時間有點久遠,許多地方有點熟悉卻又很陌生,鳳林的菸樓還是徐家興菸樓比較有味道,白牆木窗,簡介寫著有地中海的味道,可我想的是為何一定要拿國外來比喻呢,若能有這樣的房子住,應該挺不賴的;

看著手邊地圖找廖快菸樓、林金城菸樓,讓我走上一大段路才走到,地圖標示的位置還真是會讓人找不到,走在鄉間的田野間,已經快忘記上回在國內四處走走看看是何時?起碼有5年以上吧
鳳林-徐家興菸樓
 
搭個順風車,走上中橫,過了新白楊後,有著這季節有的美景,不過一直拍不出霧淞的美,所以眼睛看得跟拍出來的還真是完全不一樣啊

接近關雲時,雲霧乍開,還真是美麗呢,對許久未登高山的我來說,有著莫名的興奮跟感動
遠處山頭上有殘雪,我對天候跟山上的現況是沒啥概念,倒是一旁的人一直說合歡山可能還有雪....,講了一堆,聽到雪我倒是很期待,標準的坐車的人不懂開車人的顧慮~~

一路往合歡山前進,路面積雪越來越多,看著迎面來的機車,還真不知他們怎麼過來,到合歡山莊時,下起了雪,不過仔細一看又不像雪,反倒比較像冰,可是頭次在合歡山看到這麼多雪真的很開心呢

邊走邊玩,車開到武嶺時,看著從清境方向上來的車越來越多,反正剛雪也玩了那還是火速下山吧,下山後,到台中轉車到高雄,繼續一個人的旅程
幾次到高雄都是吃吃喝喝,一直想找時間來好好走一走,看看這幾年變化頗大的這個城市,選擇住在三多商圈的「背包41」,離捷運站走路不到5分鐘,加上費用也便宜,設備齊全,又有電腦可使用,真的很方便,離開時匆匆拍下外觀,一直要拍室內拍到忘記~@@,小巧可愛

旗津的星光?星空?隧道,隧道上方的星盤,還是看不懂,走出去後,正好面對高雄港的入口,西子灣在右前方,這天的天氣突然變熱,幾乎擋不住澳熱的陽光,還好出發前又戴帽子,不然大概會曬到頭昏眼花吧,隧道應該是這幾年用好的吧,在高雄自行車道做的不錯,感覺去哪都可以騎自行車去

在燈塔時,正好看到大船進港,今天的高雄港忙碌不已,外海似乎有不少船隻等著入港呢,旗后燈塔依舊佇立在山頂上,指引方向,這景點我還挺喜歡的





想想自己也還真是有點無聊,只為了拍這個OPEN將,還特地跑來夢時代shopping mall,不過我對逛街是沒啥興趣拉,走到下方,池子也規畫為許願池,有許開心運、戀愛運跟健康運,開心的許了開心運祝福大家整年都開心、健康

高雄世運運動場,可惜沒能進去,外邊又正好有活動要辦搭了許多帳篷,想拍個照還真是難取景,只好外頭拍一拍,從捷運站往運動場的小葉欖仁人行道,感覺好舒服,運動場外的火焰雕塑跟世運館呼應
 
美麗島車站的芎頂大廳,這次在這個車站轉了好幾次車,終於在某次轉車時走上來看看,真的很漂亮呢,整個高雄捷運有好幾各車站,光是公共藝術造型就令人目不暇給


駁二特區,來時沒啥期待,看完後還得覺得不錯,以前的臨港線,現在也改為自行車道,一路連接下來,也讓我不知不覺走回中央公園
自行車道旁的藝術造型

整面塗鴉牆,如果整個城市都有塗鴉牆應該會很繽紛吧
 
 
駁二特區的碼頭邊,可一路走到真愛碼頭,一覽高雄港的風光

臨港城市的風光還不錯,不過看一看我倒希望多些高樓大廈,晚上應該會有很棒的風景~~

夜晚的自行車步道,舊鐵橋上的燈飾,點綴出一個藍色海洋
 
在五福路上有各天主堂,應該是屬於哥德式的建築,好像是台灣最古老的聖母堂,走到裡邊有讓我在澳門看教堂時的感覺,寧靜

在高雄待了3天,雖然有些是舊地重遊,不過還是有不同的感覺,接下來要再回到花蓮,跟另一群人繼續遊玩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rika 的頭像
    erika

    erika的部落格

    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