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立山下山後,從高岡轉搭加越能巴士前往相倉,兩個小時左右的路程,車子從都市經過鄉村漸漸往山中行駛,一走下巴士,後方就傳來問候聲,原來民宿主人特地開車出來接我們~~


從巴士站到村內,走路的話大約10來分鐘左右,開車的話大約2分鐘左右,整各村落內都是合掌造型的房舍,大小都有,今晚住宿的與茂四郎民宿,不算大,卻也顯得小巧可愛



一入內,女主人已經站在玄關處迎接我們了,換好鞋子,女主人帶我們到晚上休息的房間,整各一樓都是塌塌米,房間是以移動式的拉門區隔,我們住在最裡邊,由於今晚只有我們四各房客,所以很奢侈的佔有了全部的空間

卸下行李後,約定了吃晚餐的時間,大家就去村落中走走,村落中由一條主要道路貫穿,房舍坐落在兩旁,一旁的山丘有各小神社,村落中的店鋪早已休息,這邊少了觀光客的喧囂,彷若世外桃源般的恬靜,讓心情也不知不覺中沉靜下來

這時節的鳶尾花盛開,隨處可見


竹籬、稻田、房舍,若染上幾許炊煙或許我會以為我掉入過去的時空中~


延著觀景台的標示,走了約莫將近10來分鐘,接到一條公路,從高處可清楚的看見整各村落,此時近黃昏,只可惜了天空的雲層來的濃厚些,僅有幾絲微光灑落,讓眼前的景色略遜一些~~但也無傷他的美麗



在這呆了一會,直到天色入黑,才慢慢走回民宿準備吃晚餐,隨著夜幕低垂房舍中透出暈黃的光亮,倒映在水稻田中,


突然覺得應該多停留幾天,回到民宿,晚餐已經準備好了,擺在客廳的地爐旁,晚上就在地爐旁圍爐吃飯,只不過大家還是不習慣跪坐,還是依各自最習慣的作法坐著~~

吃飯時的地爐


一夜好眠後,隔天一早用完早餐,在利用撘車前的這段時間趕緊在去村內逛逛,在村中逛時,心中一直掙扎很想在此再多停留一會,不過晚些還要去白川,今天也是最後一天的行程,只好作罷


在村中跟一各老婆婆聊天(雖然大多數都聽不太懂,不過也聊了快半小時,@@),老婆婆跟我說她們家已經有400年的歷史,我從外往內看,真的很想進去坐坐,不過裡邊還有兩各遊客住宿其中


跟婆婆聊一會,才知道有些遊客到此,若想住宿都會在村落入口處的遊客中心請她們代為聯繫,所以就算是沒事先訂房,也可以到此再連絡,畢竟這邊比起白川算是各比較偏遠也比較少人造訪的地方

婆婆家的房舍,看的出前些時候才翻修的屋頂,不過後半還沒,這樣的屋頂要翻修應該要費時頗久


相倉裡頭有兩各民俗館,兩館入內參觀只要200日弊,而且門票是共用的,館內展示的東西兩館也不盡相同,1號館主要是生活用具等等,2館則是祭典及當地藝品的展示處,兩館內一入內於大廳處,地爐旁散落著幾張坐墊,一旁的電視會播放這地區的一些民情風俗的影片,我在1館看了段祭典的影片,看到快忘了時間~(此兩館原本都是合掌屋,所以亦可好好參觀合掌屋的構造喔)

這是一種竹樂器,蠻特別的,看影片時有看到


由於我逛到幾乎忘了時間,所以趕回民宿時,大家都已經在等我了,也來不及好好跟女主人道別,主人開車趕緊載我們去巴士站,上巴士前,拍一張合掌候車亭,可愛啊~~


搭上9點多的巴士前往白川鄉,一路上車子會經過好幾各合掌聚落,此區都是屬於五固山的範圍,車行大約1各多小時抵達白川鄉,由於從相倉過來的巴士是直接行駛進入荻町街區,所以下車後,先去找濃飛巴士站的服務中心,先預約下午的班車回金澤,跟寄放行李

跳上往觀景台的小巴士,整各荻町觀光客超多,讓甫下車的我頗為不習慣(有種想逃的念頭),從觀景台俯瞰整各荻町,此處是合掌屋最大的聚落,頗為壯觀,唯一的缺點就是人太多~~


從觀景台步行往村落內走,一路上邊走邊看,跑進去長瀨家參觀一下,比起來我個人比較喜歡相倉那2各民俗館。走在村中聽著耳邊彼此起落的聲音,這邊差不多是各小型的聯合國吧,起碼一路下來聽到的語言有5國以上

有別於觀光客的喧鬧,農家們兀自忙碌著準備插秧播種,不曉得大批的觀光客湧入,是否對她們的生活造成影響??


走一走,看下時間也中午了,買冰淇淋吃時,發現這家蕎麥麵店人還蠻多的,登記了一下,祭下自己的五臟廟

抹茶冰淇淋~~美味啊,也搞不清楚,我個人還蠻喜歡抹茶的說


生意很好的蕎麥麵店,要吃還要先登記排對喔


點了份蕎麥麵,蘸著醬汁,一入口,彈性極佳,口中濃郁的蕎麥香,讓人一口接一口,很簡單的一份麵時,卻也大大滿足了我的口腹之慾~~滿分


趁著要離開前,趕忙去找地方買郵票跟找郵筒,將明信片寄出,也將這次的行程畫下一各句點,短短的5天行程,意猶未盡,總覺得再多些時間就好,不過也想想或許下次行程不要安排如此緊湊~~

荻町神社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rika 的頭像
    erika

    erika的部落格

    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