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28

在列車發車前五分鐘,邁動著剛騎完腳踏車,而有鐵腿感覺的雙腳,火速衝入穗高車站內,快速的買了四張車票,上月台等車去~~

往今天的重點行程~~黑部立山~~前去

一踏入信濃大町的車站內,就看到站務人員擺了張桌子,在那直接賣立山黑部的交通套票,省去還要找販賣處,也才讓其他人得以利用短暫的時間內先去上各廁所,畢竟只有七分鐘轉車時間,還真是要迅速阿~~

公車準時的發車,目的地扇澤,路程約莫40分鐘左右,信濃大町是各小地方,所以沒多久就可以發現車子往山區跑了,途中經過大町溫泉鄉(海拔比我想像中來的低)後,就進入山區,此時發現雲層下方的山頭,白雪覆蓋,這下心中可真得哀嚎了,因為有點錯估溫度,所以我的衣物帶的有些少,雖然保暖沒問題但是忘了帶防風的,就有些糟糕了



抵達扇澤後,一跳下車~~瞬間冷卻,只差沒變成急凍人了,趕忙走上2樓的候車室,等候往黑部大霸的無軌電車,趁等車空等趕忙先把衣服往身上套,在晃各販賣部買各東西吃,直到要搭車前,看著手上的車票覺得有點怪怪的,問了在一旁的站務人員,原來我忘了要先去一樓的票口兌換阿爾卑斯路線的交通票卡了,結果那站務人員比我還緊張,趕忙帶我去一樓票口兌換票卡



換好票後,跟著排隊的人群搭上無軌電車,16分鐘左右的車程抵達黑部壩
下車就感到絲絲涼意,先沿著樓梯往展望台上方走去
一大早又是騎腳踏車,又是爬樓梯,幸好剛剛在扇澤等車時,先買各紅豆包子吃,不然望著眼前這步步高昇的階梯,還真是令人無力,走上室內展望台,買了杯立山雪水煮的咖啡喝(恩~~還是JR月台上投幣的黑咖啡好喝),挑了各面向水壩的位子,看著眼前的風景~~




湖面遠方的山巒,天空的雲霧壓的很低~~這二天的天氣很不好哪~~


從黑部壩沿著壩頂,往黑部湖走過去,從山頂往山下吹的冷風,吹的頭皮發麻,不過還是有看到有人穿迷你裙(強阿~~),在這碰上2團的台灣來的旅行團,幸好方向不同,不然我大概會先發瘋的

在黑部湖等車時,站務人員主動過來問我們從哪來,問完後,轉回辦公室拿紀念明信片給我們,大家趕忙又開始蓋起章來,從黑部湖搭登山的電車上到黑部平,轉纜車在上到大觀峰




一到黑部平,先鑽去一旁土產店逛,買了本立山的風景攝影書籍,買時一旁的花老大即時開班授課-如何挑書,現學現賣~~,由於剛抵達時人一堆,所以便決定上去觀景台繞繞

站在觀景台上,霧雨迷濛,風依舊從上頭迎面襲來~~冷阿~~為了拍纜車相會,又多呆一會


拍完照後正好搭下般纜車上去,人果然就少了許多,坐在裡頭,看著山下逐漸遠離的黑部湖,心中想的是秋天時不曉得是怎樣的風景,再回頭看被風颳到的積雪,刻劃出的痕跡也是另種美景


到了大觀峰又先跑上去觀景台,總之今天就是不停的爬樓梯,消耗熱量~~,走到飢腸轆轆,忍不住的從觀景台下來後又跑去買各點心吃(不過我忘記我吃啥了~~味道還不賴的小東西),從大觀峰跳上往室堂的巴士,前往今晚的落腳處~~






感想:幸好出發前就決定將行李用寄的,雖然多花一些費用,但是少了拖拉行李的負荷,走起來更痛快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rika 的頭像
    erika

    erika的部落格

    e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